思想再重视行动再落实 温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温州网 2021-06-30 07:54:00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分别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会议指出,专题片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对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无论是共同富裕,还是改革发展,都需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安全保障水平。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思想上重视重视再重视、行动上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安全发展的理念必须紧之又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更好地统筹安全与发展,强化安全生产“既是底线、也是红线”“既要防大、也要防小”的意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万全之策化解万一风险。安全监管的责任必须严之又严,加强对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职责刻到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安全整治的举措必须细之又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以能快则快、事不过夜、就地解决的态度,坚决做到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作风改进到位,近期突出抓好城镇燃气、消防、道路交通、水上海上、校外培训机构、公共活动、防汛防台、危化品等领域安全,确保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安全防范的机制必须强之又强,健全完善安全发展责任体系、应急处突工作机制等,由表及里、举一反三抓好标本兼治,迭代升级运用“智慧应急一张图”,强化全链条闭环管理,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