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儿童锁锁住两岁幼童 家长心急求助破窗救援

儿童锁锁住两岁幼童 家长心急求助破窗救援

温州网 2021-09-27 08:20:00

温州网讯  9月26日上午8时14分,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下吕浦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站南商贸城地下停车库一名两岁男童意外被锁在车内,需要消防救援人员帮助。接到指令后,下吕浦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事发现场经过仔细查看,发现一名男童正被困在一辆黑色轿车的后排座安全座椅上,此时孩子情绪稳定,不哭不闹的"淡定”坐在座椅上等待救援。两名家长焦急地在车外等待,见到消防救援人员后表示无论采取何种方法,希望救援人员尽快将孩子救出。

经与家长协商,消防指战员最终决定对车窗进行破拆救援。为了保障孩子安全,消防指战员选择对驾驶室玻璃进行破拆。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玻璃破碎器打碎主驾驶室车窗玻璃,清理玻璃碎渣后,伸手入车内打开车辆门锁装置,成功打开车门。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不到2分钟成功解救被困男童。

男童获救后,其家长连连向消防救援人员致谢。据家长讲述被困是因为在其不知道的情况下,男童按下了后排的儿童锁,她下车的时候顺便把车门关上就打不开了,车钥匙也没有带,无奈之下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儿童被困车内事件频频发生,千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停车下车时,一定要把钥匙带在身上。万一不小心发生意外被锁,家长应保持镇定,与孩子持续保持沟通安抚情绪,视情况选择开锁、砸窗或报警求助。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儿童锁锁住两岁幼童 家长心急求助破窗救援

记者  吴祖坚  

通讯员 连振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