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水利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温州市水利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温州网 2021-09-28 10:09:00

  温州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翁思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这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前不久,一场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的知识测试在温州市水利局举行,以此检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这是温州市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温州市水利局不断创新学习教育途径,用互动和体验的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每天清晨,在温州市水利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络微信群里,频频被这样的党史知识刷屏。今年以来,温州市水利局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学习阵地,有效提升学习教育参与度和覆盖面,在浙政钉、微信上建立党史学习群,积极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充分利用碎片化学习时间开展“掌上党课”,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及时宣传总结、更新动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学”“掌上学”“随时学”。

  温州市水利局还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百年荣耀•潮涌瓯江”等系列党史展览,观看《红色动力》《遵义会议》《建党伟业》等重大党史题材影视片,赴省一大、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温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瑞安市烈士陵园等开展“红色溯源”党性教育活动,不断追寻革命足迹,深刻感悟初心使命。

  此外,温州市水利局还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一夜学”、青年干部座谈会等载体,组织开展党员讲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等,不断增强水利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以来,各党支部共集中组织党史学习60余次,开展“清明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感悟总书记关怀勇 担开新局使命”“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等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一系列体验式、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比往常的学习方式更系统、更生动、更有趣,让人印象深刻,拉近了党史与我们的距离,有助于加强理论理解,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温州市水利局青年党员金武凯如是说道。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温州市水利局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全市掀起“大干水利、大兴水利”工作热潮,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水利局结合“三服务”活动,统筹推进全市各项水利工作,开展重点项目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安全生产检查、水文化建设等一系列专题指导服务,帮助基层谋划重点项目,破解制约工程推进的具体困难,协调解决了一批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问题,完成新建水文测站280个、整治农村池塘136个、新增农饮水数字化管理618处,整治病险山塘8座、加固病险水库8座,持续加快推进水美乡镇及美丽河湖建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