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塘河两岸沿线改造提升现新景观:滨水公园新开放 日游夜画共揽胜

塘河两岸沿线改造提升现新景观:滨水公园新开放 日游夜画共揽胜

温州网 2021-10-01 10:09:24

昨天上午,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工程东屿公园迎来开园。 杨冰杰 航拍

温州网讯  本月,我市“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品牌中,塘河两岸沿线又迎来新提升: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东屿公园,已实现开园;塘河日游项目,将于本月中下旬对外开放试运营。

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东屿公园,位于市区飞霞南路,总投资5700万元,建筑面积3260平方米。经此次改造提升后,配备6个泊位的游客集散码头、游客服务中心、配套管理用房等设施,具备游船旅客中转集散、休闲娱乐、滨水舞台等多种功能,将成为塘河旅游线路上的重要景点。

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总投资额预计14.5亿元,由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开发建设,占地130亩、接近两个中山公园的面积。它是塘河两岸沿线改造提升的重点项目,集工业遗存保护、创意产业基地打造、都市休闲客厅建设、塘河月光经济节点构建于一体。其中,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计方案优化,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塘河日游项目,由市文旅集团所属市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日游路线的起点和“塘河夜画”项目相同,均从白鹿洲公园的游船码头出发,到位于瓯海区景山街道净水村的龙舟文化主题公园处返回,往返全程13公里,用时近一个半小时。

游船路线包括以下景点景观:通过水系游览白鹿洲公园和南塘风貌街、沿途多座桥梁构成的温州水乡风光、以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为代表的现代文明与工业遗存、会昌阁、千年古榕树和古榕春晓公园、龙舟文化主题公园等。该线路囊括近年来塘河两岸沿线推出的一批高质量有看点的项目,能展现温瑞塘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滨水公园新开放 日游夜画共揽胜  塘河两岸沿线改造提升现新景观

记者 张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