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松台广场对外开放:重现松风胜境 松台山喜迈第一步

松台广场对外开放:重现松风胜境 松台山喜迈第一步

温州网 2021-10-01 10:09:25

绿化技术人员在松台广场种植造型黑松

温州网讯  市区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工程项目中的松台广场,今天对外开放。

松台广场区域的14棵造型黑松与一万个姜荷花是该广场的两个看点。

这14棵造型黑松高3.5米~4米,近日从南方运过来并种植在松台广场区域,其中有两棵种在该广场南侧的湖心亭边,被称兄弟松。

湖心亭建在怡园原址。怡园又名曾宅花园,清道光三年(1823),温州名士曾佩云、曾裔云兄弟所建,系温州十大私家花园之一。怡园取义《论语》中的“兄弟怡怡”,意为兄弟和悦相亲。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称,湖心亭边的这两棵造型黑松,寓意兄弟情深。

松台山古时因山多苍松、顶平如台而得名,近代由于历史和自然原因,山上的松树数量逐渐减少,树种的优势被其他植物替代,失去松台山独特的植物景观。

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工程今年5月进场施工后,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依托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项目,致力重现松台山的松风胜境,让松台山成为赏松胜地。今后,该管理中心还将在松台山松风阁周边配植松林群落,营造松海听涛的听觉效果,在松台山顶打造开放式松主题盆景园,植入假山、刻石、匾额、楹联等,形成主题景观。

在此也提醒,国庆期间市民游览松台广场,请不要攀爬或者推摇这14棵造型黑松,以免给自己带来人身安全隐患或损坏它们。

为更好烘托松台山的禅文化氛围,姜荷花作为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工程植物布景的亮点之一,从今年8月下旬陆续在宿觉名山摩崖石刻、宿觉大师雕像周边采用单一花坛及花境等方式落地种植。

姜荷花,原产泰国清迈,被称为“热带郁金香”,花语有高洁清雅的含义。

松台广场区域共种植清迈粉、丽影、玉如意、绿天使、所罗门、白雪6个品种、一万个姜荷花种球,繁花似锦迎国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区松台广场今天对外开放,14棵造型黑松迎客  重现松风胜境 松台山喜迈第一步

□索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