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东屿公园开园:保留了电厂元素,融合工业风和塘河风光

市区东屿公园开园:保留了电厂元素,融合工业风和塘河风光

温州网 2021-10-01 10:09:27

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东屿公园,为塘河夜游路线的重要景点。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一期东屿公园正式开园。目前,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计方案优化,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建。

昨天上午9点,记者从市区飞霞南路的出入口进入东屿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天蓝色的健身步道。健身步道沿塘河而建,让市民在散步的同时还能欣赏塘河风光。公园内绿植葱葱,鲜花盛开。最特别的是,随处可见东屿电厂元素,如公园游览厅广场地面上展现东屿电厂运行流程的铁制浮雕画,园内的巨型机械雕塑,这些都是根据公园独有的工业文化、塘河文化特别设计定制,工业风和塘河风光融合得恰到好处。

现场,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拍照。“这些电厂的元素都是我们老温州人的回忆,能够在建公园的同时把这些元素留下来,特别开心。”市民应老伯说,自己家就住附近,现在又多了一个可以散步的地方。

据了解,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是温瑞塘河沿线改造提升的重点项目,由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开发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30亩,总投资额预计14.5亿元,通过视觉应用和工程设计的融合,形成全新的滨水景观,让塘河沿线更具生机活力。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融合游船旅客中转集散、市民休闲娱乐、滨水舞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进行东屿公园改造提升和塘河码头建设,总投资额约5700万元,建筑面积约3260㎡。投用的公园将成为塘河夜游路线的重要景点,包含6个泊位的游客集散码头、游客服务中心、公园配套用房等。

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将继续围绕“集工业遗存保护、创意产业基地打造、都市休闲客厅建设、塘河月光经济节点构建于一体”的有机更新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斗城文化与塘河文化相互交融的后半篇文章。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区东屿公园开园:保留了电厂元素,融合工业风和塘河风光

记者 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