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失散5年,平安回家“团圆”

失散5年,平安回家“团圆”

平安鹿城 2021-10-17 10:06:00

10月15日下午

福建三明人张某林在民警的带领下

来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

“爸爸!”稚嫩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见到失散5年的儿子

张某林在稍稍恍惚之后

眼眶再次润湿了

事件经过

2016年8月23日,鹿城公安分局五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城开天桥下发现一名男孩。在寻访无果后,因无法确认身份信息,民警将男孩送至温州市儿童福利院。至此,男孩“小南瓜”在温州安了家。

虽然孩子有了暂时的居住处所。

但是孩子哪里来?

为什么出现在天桥下?

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民警心头

民警多方寻找无果

2017年4月19日,鹿城公安分局法医带着采血设备来到温州市儿童福利院,为院里所有来历未明的儿童采集血样,其中就包括“小南瓜”。

随着科技不断迭代升级和警方DNA数据库的不断扩充,孩子们和家属们的血样信息进行一次又一次的碰撞。2021年10月10日,好消息终于传来——经过数据碰撞,五岁“小南瓜”的DNA信息与福建省三明市张姓夫妇的血样初步比中。

收悉线索,鹿城公安分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谢卓驰与法医黄坤玉立即赶赴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找到“小南瓜”开展血样采集复核,同时联系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请求协助开展对张姓夫妇的DNA复核。

二次比中!经过公安机关的再次比对,证实了张姓夫妇与现在已经五岁的“小南瓜”存在亲缘关系。之后,民警联系上张某林对接认亲事宜。

10月15日下午,温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领着“小南瓜”早早地就在院门口等候,盼望着家人的到来。“爸爸很快就会过来接你啦。”工作人员不时宽慰略显紧张的“小南瓜”。

“来了,警车来了!”

之后就有了开篇所述的这一幕

孩子的奶奶和姑姑告诉民警,5年前,家人带“小南瓜”逛公园时,不慎将孩子弄丢。张某林在听见“小南瓜”的喊声后,抱起儿子并紧紧攥住他的小手。在确认双方身份,并进行必要的手续交接后,“小南瓜”将被家属领回。

“小南瓜再见”,福利院工作人员表露着一丝不舍,但看着朝夕相处了5年的孩子找到家人,不舍终被祝福冲淡。“希望小南瓜以后能在家人的陪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温州市儿童福利院业务科科长王碧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