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键下单!龙湾建立“滴滴打车式”工业固废集中治理体系

一键下单!龙湾建立“滴滴打车式”工业固废集中治理体系

温州网 2021-10-18 07:30:38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龙湾区“无废城市”创建率全市之先建立“滴滴打车式”一般工业固废治理体系。今后,龙湾区企业可通过“一键下单”,申请处理工业固废。

  龙湾区作为浙南地区的产业经济集聚带,一般工业固废量大面广。下半年来,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积极构建“互联网+固废管家”的一般工业固废集中治理体系,已在永兴街道和海滨街道建设了两处高标准绿色分拣中心,集中治理一般工业固废,日服务产能超过200吨,满足整个龙湾区域的需求。

  龙湾区一般工业固废集中分拣中心周荣华介绍,固废治理体系能充分利用互联网+、AI和大数据技术,依托“固废管家(一般工业固废信息化管理系统)”微信小程序、App,实现一般工业固废“风险可预警、事件可追溯、责任可认定、过程可跟踪、数据可分析、信用可评价”的治理需求。

  记者了解到,企业可通过在“固废管家”微信小程序或APP中录入信息完成注册,随后发起“一键下单”,回收人员完成抢单后。固废运输车辆将在1天内上门,确保一般工业固废得到规范处置

  在固废到达绿色分拣中心后,将进行分拣、打包和仓储处理,最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据统计,自8月以来,龙湾区已完成企业固废合同签订445家,其中27家企业已下单收运,总订单数92单,收运一般工业固废总重量144.9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一键下单!龙湾建立“滴滴打车式”工业固废集中治理体系

  记者 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