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一诊所擅自诊治咳嗽患者 被罚7.3万元停业整顿一个月

鹿城一诊所擅自诊治咳嗽患者 被罚7.3万元停业整顿一个月

温州网 2021-11-03 08:11: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鹿城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因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鹿城一家诊所被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并被罚款37000元,诊所当事医生被罚款36000元。

9月28日晚上,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接到投诉举报,反映某内科诊所违规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相关症状患者,随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该诊所检查。执法人员发现现场有3名患者正在注射点滴,但均未在预检分诊登记本上登记,现场也无法提供3名患者的就诊记录和病历,其中一患者口述有咳嗽症状。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的规定:对于日常医疗工作中擅自诊治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诊所,一经发现要立即关闭,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执法人员现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停业整顿一个月。

经过调查取证,该诊所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按规定填写3名患者的病历资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擅自诊治有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及未按照规定实行预检、分诊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拟对该诊所作出警告、通报批评和罚款37000元的行政处罚。

除了处罚诊所,相关责任医生也要受到处罚。经调查取证,该诊所医生丁某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按照规定填写患者病历资料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擅自诊治有咳嗽症状的患者。依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相关规定,拟对丁某作出警告和罚款36000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介绍,执法过程中,一些诊所无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漠视生命健康安全,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城一诊所擅自诊治咳嗽患者 被罚7.3万元停业整顿一个月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