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以历史答卷注释伟大征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以历史答卷注释伟大征程

温州网 2021-11-13 10:36:27

温州网讯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实现、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推动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锚定既定奋斗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一份优异历史答卷

基层注脚诠释中国成就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当读到公报这一行时,永嘉县桥下镇韩埠村党支部书记林游深有感触。

自家村子正是这份答卷的直接受益者。在党的带领下,如今村里发展教玩具产业、成为永嘉电商直播第一村,这个双“11”再获丰收。这也让林游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文成县巨屿镇稠泛村党委书记林长春,对公报的这些段落印象深刻:“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在林长春看来,自家村子的发展,正是这些中国成就的基层注脚。在党组织的谋划下,村里复垦百亩山地,谋划金银花等高山中药材种植;引进来料加工企业,带动百位妇女就业。

这份答卷,让即使身在海外的游子,也感受到它的力量。

泰顺侨胞夏克勇,尤其关注公报中这些表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我国外交在世界大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显著提升……

正是受到这些成就的感召,他归国投身家乡建设。因为在党的带领下,家乡路变宽、设施完善、游客增多,这些都为他返乡奠定基础。现在,他和家乡村民一起发展鹧鸪养殖,希望将自己的力量,汇入党的伟大事业,带领山区共同增收致富。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以必胜信念奔向新胜利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公报中这一句,让鹿城区五马街道基层宣传干事金素怡,对我们的新征程更充满信心。

正如全会所强调的,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分子,金素怡表示,自己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为工作指引,努力当好文化传播、文明共享的引导员,让更多市民能站上文化大舞台、唱响中国好声音。

在瓯海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翰博看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昭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基层人才工作者,陈翰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并将用十二分的努力,做好招才引智事业,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来。

这条新的赶考之路,必定不会一帆风顺。正是如此,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郑智成,关注到了公报中“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番表述。但他坚信,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指引下,中华民族必将能够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伟大复兴,迎来新征程中的新胜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以历史答卷注释伟大征程

记者 张睿 李艺 金朝丹 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