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海坛山公园将“焕然一新”,明年年初完工投用!

温州市区海坛山公园将“焕然一新”,明年年初完工投用!

温州建设集团 温州发布 2021-11-12 09:03:00

  近日,温州市区海坛山公园正在开展景观提升工程。该工程作为永嘉学派文化公园工程的一部分,将结合“温州学”传统文化,把海坛山公园打造成集文化与休闲于一体的场所。据了解,工程预计明年年初可完工。

  小布了解到,该景观提升工程前期以重新规划山上道路系统为主,增设上山步道,并在路边配备路灯、指示牌等设施,将打造一条清晰的上山主道路。此外,工程还将充分利用现状场地,将永嘉学派文化与公园结合,打造贤林广场、永嘉学派馆、东嘉书亭等文化底蕴浓郁的区域。

  其中,叶适墓周围将设置互动装置,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入永嘉学派馆,获取相关信息。叶适墓左侧的书苑茶室前,将增加一些上山步道,方便市民行走。书苑茶室后的空地将更换铺装,变成休憩小广场,广场上树下将增加坐凳,打造林下空间。贤林广场还将引入“永嘉八面锋”古风互动设备,使更多市民了解温州传统文化。

  另外,海坛山上的植物配置也将同步更新。叶适墓、永嘉学派馆附近将增种香樟、枫香、杜鹃等植物组团;东广场入口处、书苑茶室后将种植毛竹,利用竹林形成天然分割线;公园东侧则会种植桃树。景观小广场、贤林广场、上岸亭等多层次的景观打造,映衬着郁郁葱葱的林木,给市民带来了移步换景的视觉享受和空气清晰的天然“氧吧”,真正将传统文化和休闲娱乐实现一站式集合。

  来源:温州建设集团 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市区海坛山公园将“焕然一新”,明年年初完工投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