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共谱生命健康新乐章!青科会瓯江实验室成立“最强大脑”

共谱生命健康新乐章!青科会瓯江实验室成立“最强大脑”

温州网 2021-11-14 10:30:00
聚焦脑健康应用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并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前沿理念,切磋最新技术,剖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提高对脑疾病的认知水平。

温州网讯 11月13日下午,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体活动之一“脑健康与功能康复国际论坛暨第二届瓯江阿尔茨海默病国际论坛”在温州开幕。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云端互动”的方式进行。全球生命健康科学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等大咖齐聚于此,聚焦脑健康前沿发展态势,深入探讨,切磋最新技术,携手献上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政府承办;瓯江实验室(再生调控与眼脑健康浙江省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浙江省阿尔茨海默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执行。作为东道主,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瓯江实验室主任宋伟宏在现场向广大“志相投”的科研人才发出邀请,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瓯江实验室中心枢纽角色,进一步加深脑疾病研究与交流,整合脑健康各方优质资源与力量,为温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汇聚新的优势,也为推动国内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开幕式上,作为瓯江实验室“最强大脑”——瓯江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付小兵、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杨雄里等14位院士、教授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共同推动瓯江实验室科研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重大科创平台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

在主旨报告中,专家大咖围绕“脑健康与功能康复”主题,多方位分享脑健康研究热点,并结合各自研究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对当前脑健康研究困境、关键技术及未来研究前景进行分析,以共同应对愈来愈多的脑疾病挑战。

本次论坛现场还举行了高层次人才聘任集体签约仪式,20余位院士、国家引才计划专家及杰青加盟瓯江实验室,加快推进原创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技术突破和成果实现。据统计,目前瓯江实验室已对接、洽谈200余位高层次人才。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共谱生命健康新乐章!青科会瓯江实验室成立“最强大脑”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