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慧谷书谷“热气腾腾”,既接地气又时尚文艺,你去打过卡吗?

智慧谷书谷“热气腾腾”,既接地气又时尚文艺,你去打过卡吗?

温州网 2021-12-03 08:24:14

温州网讯  绘本阅读、生日蛋糕、石膏手工制作……近日,两位小姐妹和好朋友在智慧谷文化创意园书谷度过了一次充满童趣的生日聚会。

书谷位于鹿城区车站大道的智慧谷创意园A幢,利用沿街店面打造而成。门口“书谷”两字别具一格,特别显眼,独特的橱窗设计透露出时尚艺术气息,吸引眼球。进入书谷,咖啡香气扑面而来,各类书籍应有尽有,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许多文创产品,也颇有意思,得到了多位顾客的青睐。这里成了网红打卡地。

智慧谷文化创意园经过几年的潜心培育和产业引导,影视传媒、文化艺术、贸易科技、休闲旅游等企业纷纷入驻,将园区创建为集文创企业的“充电加油站”、艺术培训的品牌集中地、科技文化融合的“智慧芯”、影视传媒产业的“根据地”为一体的“汇集智慧之谷”,成为温州重要的文化艺术产业集聚区域和对外形象展示窗口,获得省级文化创意园等荣誉。

“我们园区有60多家文化企业,大多数企业都有自己的文创产品,开设书谷就是为他们搭建一个交流展示平台,让市民更全面地了解智慧谷。另外,周边缺少这样一个文化空间,我们也想以此为载体,为周边居民和校企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智慧谷负责人张丽琳说,书谷现有面积200多平方米,集书店、咖啡美食、文创产品、美学空间、学习沙龙、亲子活动等多元业态于一体,通过教育、文化、艺术等方面的融合,赋予空间更多文化功能属性,打造一个学习、阅读、交流、交友、休闲等体验的心灵场所。

“这里不仅是书店,更是一个提振精神的加油站。”市民黄女士说,她经常在中午来书谷坐坐,喝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看一会儿书,缓解压力,元气满满。

有一天晚上,书谷上演了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充满着甜蜜、幸福的味道。书谷还为这对情侣送上诚挚的祝福。

什么样的书店,才算是与时俱进呢?张丽琳说,书店要有别具一格的设计感,要美;要有人文关怀,要成为“文化地标”;要走进读者的行程,要走进读者的生活,更要满足读者对博尔赫斯那句“天堂的模样”的想像。

这里优选了来自手工艺人独具匠心的原创手作,可选购带走,装点生活;不定期举办线下文创手作活动,邀请读者参与;不定期举办职场创业、家庭亲子、兴趣爱好等主题线下沙龙活动;每周固定开课,涵盖花艺、咖啡、摄影、美学、精油、亲子手工等兴趣活动,满足社交和知识需求,并汇集本地各领域的优秀导师授课,构成知识生活课程线下多元化成长空间,丰富读者的闲暇时间;这里还会为孩子提供游戏、交友、互动、学习、成长的安全环境,也为家长与孩子提供共度美好的亲子空间。

“书谷还将拓展后院100多平方米,营造一个更广阔的文化场景来满足读者深度学习、交流的需求。”张丽琳说,一家优质书店是一座城的教室,它所传播的精神对时代的渗透,是真正的教育者。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智慧谷书谷“热气腾腾”,既接地气又时尚文艺,你去打过卡吗?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