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账户里突然多出10万元!而他却差点被骗,幸好民警打来了电话……

账户里突然多出10万元!而他却差点被骗,幸好民警打来了电话……

温州网 2021-12-03 08:24:15

温州网讯  近日,家住乐清市柳市镇的张先生(化姓)遇到了一件奇怪的事,正在网店里卖货的他,手机里突然多了10万元钱,而这笔钱却差点被骗走。

11月27日上午,张先生在打理自家网店时突然收到了一个顾客的消息,说自己在张先生网店内购买产品时发现无法付款,联系张先生“处理”一下。听到顾客想买东西却付不了款,着急处理的张先生,便和对方通话对接,还按照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操作了起来。这不操作不要紧,一通操作后,张先生的账户里竟然多出了10万元钱!就在张先生惊讶之际,对方却说这个钱是自己的,因操作不当进入了张先生账户。这名顾客甚至还威胁张先生说如果不退还钱款的话,会让他的店开不下去。

惊慌之下,张先生准备将这来路不明的10万元钱“还给”对方。这时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通过大数据监控到异常,一个反诈劝阻电话打进了张先生的手机。

“张先生,您可能正在遭遇诈骗,请立即停止操作!”同时柳市分局民警王怀泽也很快赶到了张先生的住处,在详细了解后,民警发现这十万元钱是张先生通过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网贷来的钱,骗子编造故事就是为了骗取张先生的信任,同时通过通话转移他的注意力试图骗走这10万元。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张先生在民警的劝阻下,没有向骗子转出这十万元钱。

最后民警还帮张先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他解释道:这是典型的冒充网购客户诈骗,其主要针对的是网店卖家。骗子伪装成顾客和卖家沟通,谎称因店铺系统问题造成无法付款或资金被冻结,要求卖家处理,进而通过各种方式诱骗受害人转账。对于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账户里突然多出10万元!而他却差点被骗,幸好民警打来了电话……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张林蕊 周央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