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为老民警沈宝来点赞!

央视为老民警沈宝来点赞!

平安鹿城 2021-12-14 15:37:01

推荐股票教你炒股赚钱

这样的好事让很多人动心

但是这些所谓高回报的

投资背后往往藏有陷阱

近日,浙江温州一名老人

在所谓荐股专家的指导下

到银行预将40万元现金

转账到对方指定的账户用于炒股

银行的工作人员怀疑老人遭到了

电信诈骗后立即报警

民警现场劝阻老人及时止损

近日,浙江温州市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位老人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温州吴桥路工商银行工作人员 杨莉霞

  • 他就有一张小纸条写起来,汇给有个什么贸易公司,汇过去打新股。我说贸易公司的话跟这个打新股的背景是不符的,所以我就觉得他这个诈骗的可能性比较大。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老人姓郑,今年已经80多岁了,老人坚信自己没有上当受骗,钱是汇过去炒股的。经询问得知,今年十月郑先生在网上看到了一个炒股课程,里面有专家专门教炒股的技巧。在沟通过程中,对方让他下载安装了一款名叫海浪的聊天软件。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南门派出所民警 沈宝来:

  • 代理人答应他这些股都是很好的,一天高的话都是20%没问题。

受害人 郑先生:

  • 他讲呢他还有个“证券绿色通道”,比如涨停板,你们买不进去我这个平台可以买进去,这样子我心就动起来了。

郑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向指定账户转账了1万元,次日对方提供的平台就显示盈利了600多元,之后,在对方的推荐下,得到甜头的郑先生准备再追加投资40多万元。

民警:

  • 他开始给你搞点甜头尝尝,到了最后你大额的钱汇进去的时候,全部把你吃掉,那个一万元你自己试试看,能退出来最好。

在警方的劝阻下,郑先生终于发现被骗,而当他尝试提现时发现,根本无法提出钱来,此前看到的平台盈利也都是骗子提供的虚假画面。

警方提醒

在投资时

务必要提高警惕

不要轻信陌生人

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南门派出所民警 沈宝来:

  • 第一个就是要到正规的国家机构,或者证券公司或者银行,第二点就是购买这些理财产品,不要一味地追求高收入、高回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