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解放街扎堆排队买蛋糕 部分顾客未戴口罩

市区解放街扎堆排队买蛋糕 部分顾客未戴口罩

温州网 2021-12-15 08:08:00

排队买蛋糕的市民前后距离不足1米,有些人没戴口罩。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这两天,市区解放街一家烘焙店开业引来众多市民排队尝鲜。昨天,记者探访发现,店门口不仅人员扎堆密集排队,还有不少顾客未佩戴口罩。

昨天下午2时50分,记者在市区解放街与公园路交叉口看到,原本拥挤的人行道上排着长长的队伍。据目测,现场至少有三四十人排队,基本是年轻男女,一些人边排队边兴奋地拿手机拍照。有网友发帖称,“需要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买到”。

从队尾行至前面,记者发现,虽然大部分顾客戴了口罩,但队伍中仍有七八个人没戴口罩,而且排队人员的前后距离不足1米。“我们是在网上看到的,正好今天有空就带孩子来尝鲜。”市民余女士排队1小时,购买了6个乳酪蛋糕。“开业大概一周,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10点都会排队。”隔壁零食铺店员介绍。

记者观察了半小时,看到前来排队购买的市民越来越多,把店门口围得水泄不通。“这么多人,怎么就没人出来管管?”长长的队伍不仅吸引过往市民的目光,也让人对过于密集的队伍以及现场管控表示担忧。

下午3点20分许,五马街道谢池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赶到,大声劝阻:“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扎堆,大家赶紧散开,没有佩戴口罩的把口罩戴上。”然而效果并不显著,店员依旧在店内忙碌,市民仍扎堆排队。

几分钟后,这名工作人员带着市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再次赶来。此时,两名店员才放下手头的工作,出来劝导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给没有佩戴口罩的顾客发放口罩。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店外依然热闹。

“我们已经关注到这个情况。”谢池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当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社区网格员每天会针对辖区门店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疫情防控不到位的商铺第一时间进行提醒。针对该烘焙店每天市民扎堆排队购买的情况,他们每天上门劝阻,但效果不佳,目前已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扎堆排队买蛋糕 部分顾客未戴口罩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