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变样!江心屿麻行码头升级重启,新客船、观景台开启过江新体验

大变样!江心屿麻行码头升级重启,新客船、观景台开启过江新体验

温州网 2021-12-23 07:54:00
12月22日,江心屿麻行码头开始试运营,全面改造升级后的码头将给市民带来更加舒适、便捷且安全的游玩体验。

温州网讯  码头广场宽阔简约且有现代感,游客中心暖心配备母婴室、医务室、观景台等基础设施,还全新购置了具备最新船舶科技功能的客船……12月22日,江心屿麻行码头开始试运营,全面改造升级后的码头将给市民带来更加舒适、便捷且安全的游玩体验。

江心屿麻行码头升级重启。黄文盈/摄

码头各项基础设施全新升级

江心屿码头作为江心屿景区重要的基础配套设施,承担着景区交通运输、游客集散、售票服务等重要服务。原麻行码头建成约二十年,码头设施较为落后,随着江心屿景区改造提升,客流量将大幅上升,客位已无法满足今后的使用需求,极易出现超载现象。因此,江心屿景区码头提升改造工程应运而生。

江心屿麻行码头升级重启。黄文盈/摄

记者了解到,全新升级的江心屿麻行码头在码头靠泊能力、基础设施、船只配备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原先,码头靠泊能力仅有300吨,现在已经升级到500吨,运力大幅提升。另外,码头游客引桥也从两条增加到三条,趸船从两座增加到四座,降低了游玩高峰时的运营压力。

在码头办公楼处,装修一新的安检口、检票口、候场区以及母婴室、医务室,都将给游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码头还在候场区二楼全新打造了江心屿观光台,游客可以在乘坐轮渡前,远眺江心屿美景。

江心屿麻行码头升级重启。黄文盈/摄

此外,码头新购置的轮渡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投用。客船按照中国船级社国家标准严格打造,在客舱内配备了中央空调与空气香薰,船舶以座位为主,还在每个位置下都配置救生衣。此外,驾驶室内还增配了测声仪、船舶实时监控、发电机远程控制系统等最新科技设备,让船舶行驶更加安全。

“12月22日至12月31日为码头试运营时间,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对出游体验、码头服务、渡轮、景观、绿化、交通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温州市瓯江旅游服务站工作人员说。

市民纷纷点赞码头蜕变

记者在看到,当天,不少市民已前往现场打卡,纷纷点赞改造后的码头设施更完备,服务也更加暖心。

“今天是我们结婚49周年纪念日,恰逢江心屿码头重新启用,所以我们专门来这儿拍照留念。”当天下午,家住麻行小区的老温州人高秀兰和她的老伴儿正对着码头各处景致一一合影。在他们印象中,几十年前的江心屿码头破旧狭小,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发展,码头建设得也一年比一年好,这次新启动的码头更是宽敞、漂亮且非常有时尚感。

高秀兰(右)和老伴儿在麻行码头合影。黄文盈/摄

高秀兰说,江心屿一带见证了她和老伴儿的相遇、结婚生子与相守变老,每年都会去几趟,从来都走不厌。“小时候常带着孩子们去江心屿野炊,后来则多是和老朋友老同学去聚会,如今全新升级的江心屿码头广场成了我们散步的好去处,码头里的设施也更加完善,游玩体验也提升了。”

现场,市民刘女士专门与健身队里的伙伴一同来江心屿码头游玩,“码头广场景色好,这次过来正好把团体合照也一同拍摄了。拍完正好再去江心屿走一走。”居住在附近的宝妈张女士也表示,升级后码头看起来更加大气美观。

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江心屿码头的提升改造,码头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码头服务水平更加周到,将给过往游客提供畅通、舒适的旅游交通环境,让游客乘心而来,尽兴而归。

原标题:大变样!江心屿麻行码头升级重启,新客船、观景台开启过江新体验

来源 温州商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