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塘河建设“硕果摇枝” 擘画美好新蓝图

塘河建设“硕果摇枝” 擘画美好新蓝图

温州网 2021-12-24 08:20:49

  温州网讯 南塘河里,画舫慢行,光影交错中,舞者演绎神韵流传的塘河故事;塘河畔,一个个市民体验项目建成落地,成为市民家门口的滨水公园……市民所熟知的塘河沿线,在悄然变化。今年,塘河沿线全力推进“四个塘河”建设,共安排项目73个,年度计划投资46.36亿。

  你看,塘河内环绿道、十字河绿道、温瑞塘河汀田段沿河贯通项目……一条条绿道蜿蜒,打通了核心城区那一处处滨水“断头”绿道,推进了封闭小区绿道贯通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沿河的一颗颗“明珠”串点成线,老百姓家门口的滨水公园,越来越优质。

  你看,东屿公园、民办博物馆群、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新天地核心区一期……一个个体验项目落地,不仅极大改善了周边环境,还丰富了温州文旅消费业态。如今,青灯市集已成为新晋“流量IP”,成为网红打卡地。

  你看,印象南塘景区、小坝坊音乐文化创意街区、印象里……一个个休闲游玩好去处,丰富了市民日常生活消费,让城市的历史不只是写在史册上,更是恰当地融合到现代生活中。国庆前夕启航的“塘河日游”不仅市民游客有机会重温“旧时驿站 百里荷香”的塘河盛景,领略瓯越文化的千年积淀,更能见证“四个塘河”建设为塘河沿线带来的蝶变。

  这些,离不开2017年应运而生的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的辛勤探索和攻坚作战。

  可以看到,围绕以“生态塘河、文化塘河、旅游塘河、城市塘河”四个塘河建设总目标,积极探索实践,出台系列规章制度,形成“水岸同治、水岸同建”塘河治理新模式。

  可以看到,加速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塘河”管理系统,推进工作和工程建设效率双提升。

  可以看到,推进共建共享,组建成立40余人的塘河专家库,成员覆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园林绿化、文化等领域的专家,为塘河沿线开发建设和文化挖掘群策群力。

  如今,塘河两岸一条条滨水绿色产业带崛起成势,一张张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网不断扩大,市塘河沿线开发建设指挥部这5年来的勇毅前行,助力城市和百姓生活的精彩蝶变。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塘河建设“硕果摇枝” 擘画美好新蓝图

  记者:戴卓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