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温州网 2021-12-29 15:08:00

中共乐清市委书记 徐建兵

放眼“两个百年”历史进程,今后五年在新征程上具有继往开来、奠基开局的重要意义。乐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省委、温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这一总目标,打好“三升一优”“三比一讲”“三学一争”三套组合拳,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在九个方面走前列、当标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概括地讲,就是奋战“1310”,争当九大标兵,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1”是锚定一个总目标,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以“乐清之窗”展示“浙江风采”,以“乐清之治”回答“时代之问”,以“乐清之富”回应“人民期盼”,努力做到共富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不断为全省示范区建设提供具有普遍性意义、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同富裕县域实践。

3”是打好三套组合拳,即打好“三升一优”“三比一讲”“三学一争”三套组合拳。三升一优”是打造县域标杆的主攻方向,具体指“产业升级、城乡升质、文化升华,优民生”。“三比一讲”是打造县域标杆的主要抓手,具体指乡镇(街道)层面比谁发展质量高、比谁环境风貌美、比谁平安稳定好,讲贡献度;部门层面对上比争取、对下比服务、对内比风气,讲执行力;社会层面比创业创新、比诚实诚信、比友善友爱,讲价值观。“三学一争”是打造县域标杆的关键支撑,具体指“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10”是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即冲刺全国十强、打造数字高地、落地百亿项目、建设未来城市、重振雁荡雄风、实现乡村振兴、构建高铁枢纽、兴建东方大港、创办本土大学、保障山海安澜。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是一项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系统工程,是聚焦乐清特质潜力所在、群众现实所盼、未来发展所需的战略谋划,是加快乐清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战略重点,共同构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的“四梁八柱”。争当九大标兵,即在深化数字化改革、提升产业能级、攻坚重大项目、强化创新驱动、加速城市蝶变、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精神富有、优化公共服务、维护平安稳定等九个方面走前列、当标兵。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充分彰显自然之美、经济之美、城乡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把最美作品写在乐清大地上努力让145万乐清父老乡亲每个人、每一天都拥有一张发自内心的笑脸。

今后五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乐清图景,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而努力奋斗!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