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加快实现文成赶超跨越 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加快实现文成赶超跨越 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温州网 2021-12-29 15:08:34

中共文成县委书记 刘中华

文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县上下保持奋进之姿,应对挑战,不断打基础强后劲,围绕“三美文成”,落实“四大工程”,推动文成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

今后5年,文成将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以人的现代化为导向,以系统性增强内生动力为中心任务,以经济赶超、环境再造、民生幸福、铁军锻造“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抓住一次机遇,实现一次跨越。加快文成赶超跨越,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要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今后5年有以下六个方面的奋斗目标:

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经济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80亿元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7万元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5亿元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达到20万元以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明显加强,绿色发展成为鲜明特质。

生态环境优势彰显。森林覆盖率、水质、空气质量等主要指标全国领先,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走在省市前列,生态产品价值总和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值达到15%以上,生态环境评价指数、生态保护区建设水平等居全国前列。

美丽城乡加快融合。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水平不断提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城乡统筹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县城首位度大幅提升,中心城区集聚吸引力增强;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2以内;互联互通、智慧化、网络化的基础设施体系基本形成。

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向各领域全方位延伸,持续深化“放管服”,营商环境便利度大幅提升,“掌上办事”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体现社会公平的分配机制、先富带后富的共同富裕机制不断健全;开放型经济的平台、机制不断完善。

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基本公共服务更加普惠优质、均等可及,高质量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文化特色更加鲜明;平安文成、法治文成高水平创建,社会治理形成示范。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形成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各领域党建全面建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担当意识、奋斗精神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铁军破难成为品牌。

今后5年,文成要集中精力、抢抓机遇,把抓落实作为今后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一步一个脚印将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为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而努力奋斗。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加快实现文成赶超跨越 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