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听听老百姓都有哪些新年愿望

听听老百姓都有哪些新年愿望

温州网 2022-01-04 07:52:00
新的一年,新的愿景,是百姓心中的期盼,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那么,在2022年,市民都许下了什么心愿?

温医大附一院13名核酸检测机动队的医务工作者驰援北仑。 温医大附一院供图

蒲鞋市小学龟湖路校区一(3)班小朋友的新年合照。杨圆圆供图

  温州网讯 新的一年,新的愿景,是百姓心中的期盼,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那么,在2022年,市民都许下了什么心愿?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说出他们心中的“追梦2022”。

  在2021年最后一周,是鹿城区蒲鞋市小学龟湖路校区一年级3班全体小朋友难忘的一周。在这一周里,全班同学都戴上了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并在学校的新年文艺汇演中为全校师生展现自己的风采。

  在成少先队员后,一(3)班的小朋友也纷纷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杜嘉树是该班年龄最小的学生,他说:“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快快长高,一分钟跳绳成绩超过200个!”除了目标外,小嘉树也有自己的小小新年心愿,非常喜欢大海的他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这样他就能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海南三亚玩耍。

  看着孩子的成长,班主任杨圆圆非常欣慰,她对记者说:“在过去的2021年,我们班的孩子从幼儿园迈进了小学,从小萌新变成少先队员,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就。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吃饭快长高、多多运动身体好、努力学习勤思考,这也是我的新年愿望。”

  相比起孩子天真无邪的愿望,大人的愿望就会比较实际。

  市民潘帆和瞿西西夫妇的餐饮店马上就要开张了,这两天夫妻俩都在店里忙着整理和布置。今年,他们的新年愿望就是小店生意能红红火火。马拉松爱好者李健的新年愿望更为具体,他希望能在2022年将自己的马拉松成绩提高到4小时以内。

  与多数市民的元旦过节方式不同,温医大附一院13名核酸检测机动队的医务工作者自1月1日到达宁波核酸检测基地后,便马上开始工作。据领队梁敏介绍,由于时时刻刻都有核酸样本送到实验室内,因此他们几乎是24小时待命。“2日,走出实验室,已经是凌晨3点了。”梁敏告诉记者,她的新年愿望就是她的13人团队能在这次任务完成后全部安全回温,2022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能得到控制。

  宋维远老先生曾担任过两轮《瑞安市志》的主编,尽管今年已经90岁高龄,但他依旧不舍得放下手中的笔安度晚年。他告诉记者,这两天他都在家里进行《民国·瑞安县志稿》的点校工作,并整理民国时期瑞安文人墨客的诗词文章。

  据宋老先生介绍,点校工作还是比较繁琐的,因为民国时期很多文章没有标点符号,用的大多也是繁体字,为了方便读者阅读,他和他的团队除了整理资料外,还需要为每句话添上标点,并将繁体字改为简体字。“现在年纪大了,动作比较慢,所以今年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完成《民国·瑞安县志稿》的点校工作,并争取在今年出版发行。”宋老先生说。

  今年是红日亭成立50周年,新年第一天,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便带领着60多名志愿者,从清晨5点多开始忙碌,为上千人送上热粥和炒粉干。她对记者说:“红日亭成立50周年意义重大,希望红日亭干得有声有色,越来越强大。”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听听老百姓都有哪些新年愿望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