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商业广告“登上”学生的小黄帽 查处!

商业广告“登上”学生的小黄帽 查处!

温州网 2022-01-09 09:49:00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学生家长举报,声称龙湾区某小学向学生发放的“小黄帽”上印有某电缆公司的商业广告,孩子成为了该公司的免费“移动广告牌”。

接到举报后,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经了解,该电缆公司在成立时为提升企业知名度,考虑到“小黄帽”的引人注目,就在上面做“眼球经济”的文章,印制了一批带有公司商标及产品信息的“小黄帽”,免费捐赠并发放给某小学学生,对企业进行宣传。

该校老师表示,接受和发放小黄帽时,没认真审查,也欠缺这方面的法律意识。看到仓库有就发了,目前已经全部收回。

据了解,该公司在“小黄帽”上印制商业广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三十九条“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但公益广告除外。”的规定。目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上述公司立案调查,具体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

龙湾区市监局执法人员表示,广告已成为当今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些恶劣广告贻害无穷,在“小黄帽”上违法印制广告不仅会让“小黄帽”失去原本保障学生安全的作用,一些低俗广告甚至会给涉世未深的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带来危害。这种打着“免费捐赠”名义做着“违法违规”的行为 ,实际上体现的是公司负责人法律意识的淡薄,因此我们要加大力度,以案释法,争取杜绝此类行为。

下一步,龙湾区市监局将重点关注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或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醒一片,确保校园环境安全有序。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商业广告“登上”学生的小黄帽 查处!

通讯员 王芳 记者 姜瑾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