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第一所少年税校在泰顺成立

温州第一所少年税校在泰顺成立

温州网 2022-01-09 09:49:21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第一所公益税校在泰顺明德实验学校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泰顺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温州市第一所公益税校在明德实验学校挂牌成立,对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尤其是税法宣传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少年税校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税法“种子”扎根于青少年心灵,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讲好泰顺税务好故事,传递泰顺税务正能量。

随后,来自罗阳税务所的税法宣讲员徐茂国以《与税同行 启蒙初心》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主题课,通过现场计算实例习题,活学活用,让税法知识更深入人心。有趣的画面、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同学们听得热切、互动积极,更是通过自己的智慧赢得了丰富的奖品。

明德实验学校负责人表示,校园是法制文化建设的主阵地,青少年既要知法、学法、守法,也要利用法律保护好自己。此次“少年税校”的揭牌,是税校双方、社会、家庭、国家和青少年实现多赢局面的新开始,是税法宣传的形式创新和有益尝试。后续将定期在少年税校持续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童眼看税收”绘画大赛等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纳税观念,带动全社会形成学税法、尊税法、护税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第一所少年税校在泰顺成立

泰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