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公安:高擎利剑惩黑恶 甘洒热血写忠诚

温州公安:高擎利剑惩黑恶 甘洒热血写忠诚

温州网 2022-01-10 07:59:28

  温州网讯 红蓝闪烁不熄,稳守千家平安,为民服务不歇,情暖万户民心。

  2021年以来,温州公安紧扣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保证,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仅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并在第二个人民警察节之际交出了这一年全市刑事立案数、治安警情数同比2019年分别下降15.22%和2.8%的高分答卷。

  只为这一份信任

  多项打击成效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平安、和谐、稳定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要求。坚持主动维稳,坚持最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世界青科会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最强技术力量、动员最高权限,全力做好密接人员追踪、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有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掉黑恶犯罪团伙5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58人、破案336起、扣押冻结非法资产5635万元,到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5800余名,劝阻挽回群众损失3.24亿元,再到命案继续保持低点并实现现案全破,攻克15年以上命案积案15起……温州公安实现了扫黑除恶、反诈和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打假等成效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不仅如此,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中,温州在51个大项105个小项的任务完成率达92.3%,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更是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单位。我市交通事故亡人数实现“六年六连降”,交通健康指数列全国同量级城市第四、全省第一。

  只为这一份担当

  服务民生改革创新全省领跑

  确保社会安定有序又充满生机活力,是公安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题中之意。

  去年以来,温州公安制定了企业精力减负“10条”措施,出台服务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十大重点项目,共组织2555名“警务专员”走访服务企业1.2万家(次),收集解决涉企问题583个(类),侦办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6人、涉案金额超5亿元,对416起涉企轻微违法行为实施“首次不罚”,对280余名涉案企业管理人员采取非羁押性强制措施,涉企柔性执法“首次不罚”更是获得国家发改委发文推广,35项高频户籍事项实现了杭州、温州、湖州、金华、衢州“区域通办”。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坚持改革创新的温州公安在数字化征途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如数字化反诈等7个项目入围全市数字化改革“一本账”;反恐“知著2.0”平台列入省委政法委数字法治“一本账”;“可信身份码”应用作为省公安厅JMZK的试点内容,纳入全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一本账”,累计完成可信身份认证2374.3万人次、覆盖733.4万人。

  只为这一份荣耀

  全力打造新时代“三能”公安铁军

  “人民”二字重千钧,“警察”职责刻心间。坚持党建引领,擦亮铁军形象,是温州公安不变的信仰与誓言。

  去年以来,温州公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整顿工作受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中央第七督导组肯定,省委、市委复评抽评结果均为优秀,经验做法被公安部、省委政法委教育整顿简报刊发,受到中政委媒体团实地采访。

  一年来,温州公安6次在全国全省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中荣获“第一”,6名警种业务骨干入选全国专家库,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报道,培树了全省公安系统唯一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以及4个集体一等功、2名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和3名“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民警辅警事迹得到公安部、省厅和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肯定。

  警旗猎猎,忠诚昭昭,新时代的出征号角已然吹响,全新的温州公安将肩负神圣使命,高攀平安旗帜,勇挑历史重担,持续推动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整体性提升,助力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高擎利剑惩黑恶 甘洒热血写忠诚

  温公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