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节临近,市区各大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了吗?记者现场走访

春节临近,市区各大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了吗?记者现场走访

温州网 2022-01-17 07:55:17

  温州网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市区各大商场陆续迎来消费小高峰。然而,当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复杂,商场在面临大量人员流动和聚集时,是否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了呢?广大市民能否放心消费?日前,本报记者随机前往市区三家商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从严从紧。

  扫描防疫码 方可进入商场

  地点: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

  记者来到银泰百货,发现商场A座与B座的大门都已分出了出入口,其中每个入口处都有3-4名工作人员进行查验,同时设置了铁栏、标注一米线以保证顾客排队有序通行。

  当记者未佩戴口罩到达商场门口时,工作人员主动提醒记者戴好口罩并出示“温州防疫码”。每位顾客不仅需测量体温,还必须经工作人员扫描“温州防疫码”后,才能进入商场。

  记者在商场里看到,场内工作人员都有全程佩戴口罩,在美妆类品牌的商场一层,销售人员在推荐与介绍产品时,也会随时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尤其是当顾客在挑选口红色号时,大部分销售人员还会提醒顾客选择在手背上而非上唇试色。记者在电梯间内见到的每一位搬运货物的工作人员,都有佩戴橡胶手套。

  另外,商场的防疫设施也较为齐全。商场入口处配有多盒口罩,还在每一层的厕所洗手台处和电梯间的按键旁安置免洗消毒洗手液,满足顾客的不时之需。不过,记者发现,部分小朋友由于佩戴口罩感觉不适,会在入口检查后便摘掉,未有工作人员上前提醒。

  进入停车场 车内人员须查验

  地点:吾悦广场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龙湾区的吾悦广场,商场的喇叭持续提醒:“请来访顾客亮出‘温州防疫码’,佩戴口罩,有序进入。”疫情期间,商场仅开放了一号、二号、六号、九号这四个出入口,每个出入口都安排了查验人员,并摆放了医用酒精、自动测温仪和防疫码扫描仪等。顾客需要出示“温州防疫码”,佩戴好口罩并测温后才能入内。一号、六号入口还放置了自助口罩售卖机以供未携带口罩的顾客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商场地下停车场入口把关尤其严格,工作人员会拦住来访车辆,要求顾客戴好口罩,车上所有人员测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后才放行。

  记者在商场内看到,工作人员的口罩佩戴基本规范,不少店铺的入口还摆放着消毒液等用品。记者还发现,商场内的每部轿厢电梯都存放着消杀记录,工作人员每天会按时对电梯进行三次消毒。

  不过,顾客在佩戴口罩方面还是有松懈。在经过门口的查验后,许多顾客开始不规范佩戴口罩,有的拉至下巴处,有的甚至直接摘掉。虽然商场会定时播放广播,提醒顾客戴好口罩并注意口鼻卫生和防疫安全,但是不少人依然无动于衷。在儿童游戏区,许多小朋友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一起玩耍,而且间隔距离很小。此外,商场内还是存在少部分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在一处店面门口,两名工作人员在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面对面交谈。

  入口查验 设一米警戒线

  地点:温州万象城

  此后,记者来到温州万象城。在商场入口和停车场入口,都有防疫志愿者对“温州防疫码”进行核查。在商场门口的地上,有鲜明的“一米距离警戒线”,入口处设置了告示牌提醒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戴好口罩。

  在商场直梯门口,有佩戴口罩、控制电梯乘坐人数的提醒,以及 “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自觉配合”的温馨提示。在商场卫生间和超市的门口,配有洗手液和消毒液,不过记者并未看到有顾客使用。在餐饮店,餐桌上放置着“座位已消毒”“候餐时请勿摘口罩,餐后立即佩戴口罩”等的温馨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顾客进入商场后,未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中,餐饮行业的店员都有按要求戴口罩,而服装店等有一部分店员未规范戴好口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春节临近,市区各大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了吗?记者现场走访——入口查验很较真 佩戴口罩须自觉

  记者:孙余丹 实习生 沈维维 李昱君 陈木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