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鼓励学生寒假期间体验轮滑、陆地冰球等冰雪运动

温州鼓励学生寒假期间体验轮滑、陆地冰球等冰雪运动

温州网 2022-01-22 10:19:48

  温州网讯 1月21日,温州举行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号召在“双减”政策下,各地各校可在学生寒假作业中加入冰雪运动相关内容。同时我市计划到2025年,创建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作为“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寒假,我市提出各地各校要充分挖掘教育契机,有计划、有目的引导学生走向户外,走向冰场,体验冰雪运动。鼓励学生寒假期间体验轮滑、陆地冰球、陆地冰壶等各类运动,山区的孩子可以利用地理优势开展滑草等冰雪运动辅助项目。

  同时,我市建议,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协同以双减下课后延时服务为契机,积极落实社会体育指导员及冰雪运动专业人员入校授课,丰富学校体育教学内容,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兴趣,让冰雪项目成为“双减”背景下的特色亮点。

  “温州计划通过‘百校建百队’的方式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其中各中小学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适度的冰雪项目和冰雪课程。”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到2025年,我市计划创建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通过学生拓展运动、研学活动等方式,加快实现2025年我市百万青少年参与冰雪项目的目标。

  此外,现场进行了全国校园冰雪特色学校和温州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体验基地的颁奖和授牌仪式。温州市蒲鞋市小学、龙湾区永兴一小、瓯海区娄桥东耕小学、永嘉县上塘城西小学获全国校园冰雪特色学校,温州奇特冰雪乐园和温州吾悅广场冠军冰场被授予温州市青少年冰雪运动体验基地。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鼓励学生寒假期间体验轮滑、陆地冰球等冰雪运动 计划到2025年创建百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记者 梁盈盈/文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