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推广全民阅读理念 瑞安创新推出阅读使者动漫形象

推广全民阅读理念 瑞安创新推出阅读使者动漫形象

温州网 2022-01-22 10:49:50

  温州网讯 身着汉服,手捧古籍,挥舞着天使般的白色羽翼……1月21日,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全新打造的白乌拟人娃娃阅读使者动漫形象“心心”和“兰兰”正式推出,推动阅读服务覆盖更多人群,此举在温州尚属首创。

  连日来,瑞安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科工作人员忙着制作阅读使者动漫形象主题全民阅读调查宣传海报,号召人人参与阅读调查,共同建设书香瑞安。海报上宛若精灵般的阅读使者动漫形象,设计创意来自象征着瑞安人祥瑞久安的白乌形象,设计者采用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巧妙地将白乌拟人化,整体画面灵动且具有趣味性。

  “心心”和“兰兰”取名灵感则源于我国最早创建的公共图书馆、位于瑞安玉海历史文化街区的省级文保单位心兰书社,目前瑞安农家书屋都统一悬挂“心兰书屋”标牌,“心兰”系列阅读已经成为瑞安全民阅读文化品牌。

  “如何巧妙利用文化载体,让阅读理念扎根到基层,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的动漫形象就是很好的切入点。”瑞安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电影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瑞安文化底蕴深厚,采用动漫形象这一生动的传播形式推广全民阅读理念,能让各个年龄段的市民都产生文化认同感,真正爱上阅读。

  近年来,瑞安不断推进全民阅读基层阵地提档升级,接连创新推出全省首创的农家有声书屋、农家云书屋、电台云书屋等诸多举措,全方位打造全民阅读设施网,全民阅读理念正润物无声地融入到了瑞安市民日常生活、周边环境中,文化瑞安的城市形象正越来越“丰满”。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推广全民阅读理念,让城市文化形象更“丰满” 瑞安创新推出阅读使者动漫形象

  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薛舒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