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成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文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成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文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温州网 2022-01-26 14:30:00
认真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文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  1月25日下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文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主持会议,郑建华、刘金红、吕金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

刘中华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对文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全面掀起“红映文成”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在历史的回望中守好“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

刘中华强调

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强大动力。

要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启示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完善、做到常抓不懈,把党史学习同把握新形势、研究新情况、应对新挑战、化解新矛盾结合起来,同谋划文成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全局性、牵引性问题结合起来,更好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文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中华要求

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足功夫。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推动党史学习向四史教育延伸。要持续完善学党史与学理论相结合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成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开展好基层理论政策方针宣传宣讲,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足功夫。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发展“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大好局面,努力把文成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红色热土。

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下足功夫。要坚持开门抓整改,抓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出成效。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完善体制机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要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足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谆谆教诲,扎实推动公共服务资源全民共享,基础配套设施全域提升。要健全完善“三为”长效机制,持续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要在推动跨越发展上下足功夫。要全面落实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以“四大工程”为主抓手,全力建设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浙江大花园典型示范县、温州大都市重要增长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足功夫。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性、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文成发布

素材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佳涛 潘聪聪 李友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