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 情暖返乡人

洞头区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 情暖返乡人

温州网 2022-01-26 15:57:25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欧婵娴 侯杨洋)“今天刚回到家,‘海霞’电力姑娘就上门服务,保障我们返乡人员用电,服务真是太到位了!”1月25日下午,刚从丽水务工返乡的北岙街道东郊村张先生感慨道。

  随着春节临近,经商、务工、学生和探亲人员陆续返乡,用电负荷大幅上升。为确保返乡人员安全用电、放心用电,连日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员深入各社区、渔村,掌握市民朋友安全用电的难点热点问题;对长期在外务工的市民进行电话回访及短信提醒,尽量做到回家一户,用电问题解决一户,全力满足返乡人员的用电需求;并对子女长期在外务工的留守老人、儿童家里的线路进行细致检查,排除用电隐患,向老人和儿童发放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名片,实行“一个电话就上门”服务。

  与此同时,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在各社区、行政村文化广场设定摊点,向返乡人员和过往行人分发安全用电、电价政策、网上国网等宣传册,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宣讲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讲解漏电保护器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市民的用电咨询,重点提醒老人和儿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此外,服务队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指导返乡人员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业务、缴纳电费、查询电费电量,让返乡人员感到无比温暖。

  “一年多没回来了,本想着回家后先去一趟供电营业厅,没想到‘海霞’电力姑娘在这么冷的天气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在外务工返乡的东屏街道岙仔村赵姓村民这样说道。

  据统计,从1月17日至25日,该公司海霞电力女子服务队深入北岙、东屏两街道15个行政村(社区),为返乡人员提供用电服务85余次,帮助返乡人员排查及时处理家庭用电隐患11余处,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为返乡人员安全用电“加码”,保障返乡人员春节期间能够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