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好“前哨站” “电亮”春运回家路

打好“前哨站” “电亮”春运回家路

学习强国 2022-01-27 11:55:49

“我们要打好‘前哨站’,此次线路特巡,要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条拉线要仔细检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叶晓峰、方君杰对五岛公路沿线的10千伏深南J702线进行全面特巡,确保五岛公路沿线供电畅通,为春运保驾护航。

春运出行,电力保障是关键。五岛公路沿线是外地客车通往洞头本岛重要的公路交通之一,为确保2022年春运五岛公路沿线供电设备可靠运行,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结合春运电网运行特点,加强组织领导,早安排、早部署,制定周密的春运保供电措施,从1月12日开始,对公路沿线交通枢纽供电设备和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查整改设备隐患,扎实做好消缺工作,统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层层落实保供电责任,切实做好春运供电保障工作。

在线路巡查过程中,服务队员运用测温仪对每一基杆塔进行仔细检查,重点对终端塔的电缆头、避雷器、耐张塔的引流线等容易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进行分析处理,及时“对症下药”,确保所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加大对“三跨”线路的排查和梳理,确保被跨越五岛公路、重要输电通道及线路安全运行;认真检查杆塔及属地设施是否完好,接地装置、绝缘子、金具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供电线路线下是否有较高树木或其他障碍物危及安全,确保每处巡视不漏死角。与此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组织相关部室(中心)、单位开展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演练,确保恶劣天气发生时,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据统计,截至目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在元觉、霓屿岛五岛公路沿线,累计出动特巡人员69人次,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5处。

据了解,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于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春节及春运期间供电保障工作,将组织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强春运期间供电形势的预判预控和电网运行管理,将春运保电事项落实到人,并建立抢险快速反应机制,抢修人员、车辆、物资24小时严阵以待,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出现故障在最短时间恢复供电,全力以赴为春运保电护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