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群众举报台州工程车开到乐清倒渣土 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

群众举报台州工程车开到乐清倒渣土 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

温州网 2022-01-28 08:08:50

堆积如山的渣土破坏了原有的植被。

温州网讯  “一个月前,很多台州牌照的工程车开到我们乐清大荆镇仙垟谢村,违规倾倒渣土,对附近的山体环境造成污染,附近村民意见很大。”日前,本报热线接到一条群众举报线索。1月26日,记者现场核实,发现举报线索属实,违规渣土已堆积如山。

举报:台州工程车开到乐清倒渣土

“近一个月来,每到晚上,会有许多台州温岭牌照的工程车,运送渣土前往仙垟谢村,偷偷倾倒渣土,不仅破坏了原有的植被,而且太阳一晒就会发出一股恶臭,加上雨水冲刷,还会污染附近的水源。”据该举报人称,由于白天有执法部门查处,因此工程车一般在半夜凌晨时分偷偷驶来倾倒,多的时候一个晚上能有几十辆,由于这种车噪声很大,村里很多老人反映被吵到影响睡眠。

另一位举报人则表示,大荆镇位于雁荡山风景区周边,而仙垟谢村附近也有几处自然景区,如果这种外来偷倒渣土的违法行为不及时加以制止,不仅是给美丽乡村建设拖后腿,且对景区周边环境整体提升也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26日上午,在举报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仙垟谢村的倾倒地点。记者看到,一个山头上堆满了黑泥和其他一些工程渣土。由于下着小雨,现场变得十分泥泞,轿车在驶入现场后车胎打滑差点陷入淤泥之中。

记者初步目测,现场违法堆放的渣土分为好几段,面积比较大。

疑云:谁是渣土违规倾倒的“幕后黑手”

这么大体量的倾倒行为,跨市偷运渣土前后持续一个多月,又为何偏偏堆放在仙垟谢村的山头?

在堆放渣土的附近,记者看到了一个砖窑厂。据当地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这些堆放的渣土有一部分被当做砖窑厂的原料使用。针对这一情况,记者随后向大荆镇政府以及仙垟谢村村干部进行了多方核实。

大荆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位队员称,经过初步调查,是当地村民谢某租用的这块山地,但该谢某否认自己对倾倒渣土一事知情。

而砖窑厂方面,大荆镇一位负责人曾就此事找附近几家砖窑厂负责人谈话,他们也否认自己和渣土堆放有关联。

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对该起渣土堆放案件进行立案侦查。

部门:已立案查处,来一辆罚一辆

“我们一直在进行调查取证,并加大了处罚力度,现在是来一辆我们就抓一辆,并处罚一辆,切断违法堆放的运输链条。”记者从大荆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了解到,去年12月份,队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了仙垟谢村渣土违规倾倒的情况。

2021年12月26日晚上,该中队曾出动人员在现场查获3辆台州牌照工程车,也基本确定了偷倒在仙垟谢村的渣土来自台州温岭等地。“我们对3辆车进行了处罚,并从1月11日开始在台州和温州交界处设卡拦截台州运输渣土的工程车辆,此后已经没有台州工程车运送渣土到大荆倾倒。”大荆镇综合执法中队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责令案件直接责任人谢某在3个月内对涉案租赁场地进行整改清理,如未及时整改,将由执法部门进行强制整改。同时,近期也将对附近砖窑厂负责人进行约谈。

仙垟谢村一位村干部也表示,村委会对于之前倾倒渣土一事并不知情,不过接下去将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村民对违法倾倒行为进行监督,一旦发现将进行制止,并向执法部门举报。

对于该事件进展,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本报热线接到乐清大荆镇仙垟谢村群众举报——  “很多台州工程车半夜到我们村倒渣土”  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来一辆罚一辆

记者 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