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隔离不隔心 平阳封控区内派送满桌幸福“年味”

隔离不隔心 平阳封控区内派送满桌幸福“年味”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2-01 11:26:35

  “有鱼、有鸡、有蔬菜,原以为今天这顿除夕宴只能简单吃吃,没想你们专门送上‘年夜饭’。”1月31日中午,住在平阳县封控区内兴鳌花苑的居民王先生打开家门后满是惊喜,连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日常送餐,这天的套餐有“年味”。

  疫情防控“遇上”除夕夜,平阳县目前划定平阳国际大酒店、兴鳌花苑为封控区。考虑到封控区内的住户吃上热腾腾的团圆饭,平阳县防控办和社区所在的鳌江镇精心采购了128份“年味”套餐,安排10余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派送。

  “一大早就‘全副武装’出发了。”鳌江镇社区工作人员庞平平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提上沉甸甸的除夕套餐菜给记者介绍,打开袋子一看,不仅有鱼肉,还有温州年夜饭少不了的雪蛤和熏鸡,“每份除夕套餐菜价值300元,大家分批采购来再一袋袋分装好派送。”

  敲门、送上除夕餐,再说句祝福“新年好”,安静的封控区内,只有身穿防护服的社区人员奔走在楼宇间。收到满桌“年味”的住户黄女士,立马就开锅烧起来,拍照发朋友圈点赞,“虽然隔离不能出门,但在家吃得挺好,感谢防控人员的辛苦付出和暖心关怀。”她说。

  记者发现,派送的除夕套餐菜有一顿饭最特别——加上满满一盒鸡蛋。“这是要送给小区里俄罗斯籍外教的。”庞平平说,原来外教吃不习惯中国菜,社区特地做了准备。目前,平阳县封控区集结了县、镇、社区等100余人分批值班,疫情防控秩序井然。“隔离不隔心,希望被管控的住户也过个好年,相信在大家努力下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隔离不隔心 平阳封控区内派送满桌幸福“年味”

  记者 王艳琼 甘凌峰 共享联盟平阳站 王晓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