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未来五年,温州要培育10条超10亿元的富民产业链

未来五年,温州要培育10条超10亿元的富民产业链

温州网 2022-02-27 09:41:54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左:

  报告中指出“干好今后五年工作,要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其中一大振兴就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这就赋予农业农村部门一个更高的任务与使命。

  今后五年,是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的乡村振兴的关键五年。共同富裕的难点在农村,关键变量在农村,潜力也在农村,只有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实打实地抓好、抓紧、抓稳,才能进一步补齐共同富裕的短板。

  农业农村部门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推进“三农”工作,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条跑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六大突破性抓手,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夯实基础。

  在农业高质高效上,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和乡村振兴“两带两园”建设,通过抓项目、抓平台,突出稳产保供,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重点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未来五年,培育10条超10亿元的富民产业链,每年谋划建设200亿元的产业项目。

  在乡村宜居宜业上,开展“村貌革命”,结合“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未来五年全市要建成新时代美丽乡村精品村2000个以上、未来乡村200个以上,加快构建全邻友好型乡村。

  在农民富裕富足上,实施低收入农民收入五年倍增计划,激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突出抓好“扩中提低”,到2026年全市低收入农户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实现倍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9以内。

  接下来,根据市党代会的精神,市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谋深谋实今年三农工作,并提请市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农村工作会议来细化落实党代会上交给三农的任务。对于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来说,今年也步入了变革重塑年,把工作体系、业务体系、推进的机制等都进行重新梳理,来更好落实市党代会赋予农业农村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相信未来五年,乡村振兴会在温州结出累累硕果。

  温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