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管委会工会赴企业调研产改工作

瓯江口管委会工会赴企业调研产改工作

温州网 2022-03-31 10:48:14

  温州网讯(通讯员 蒋冰轮 王炫文)近日,为推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企业产改工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会和区产业工人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带队,赴温州宏丰特种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温州金马文具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作用发挥、职工技能水平、职工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向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人事主管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充分听取了他们对产改工作的意见。

  调研组指出,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年初,集聚区党工委研究出台产改实施方案,按照产业工人“引得来、留得住、跟得上、干得出”的工作思路,推出了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23条工作举措,全面启动产改工作,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成符合瓯江口产业需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试点企业的产改工作基础和工会工作成绩,希望企业深刻领会产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调研组强调,要强化引领,凝聚力量,广泛开展产改宣传和动员,引导企业员工了解产改、支持产改、参与产改,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凝聚强大的产业工人力量;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企业要大力支持工会担负起产改工作“火车头”的作用,将产改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生产、培训、保障等各环节,与企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制定具体的产改工作计划,有方向、抓重点稳妥推进产改工作;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目标、组织建设、技术水平、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把产改工作融入企业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劳动收入,实现生产经营与员工凝心聚力的双丰收;要注重创新,敢闯敢试,发扬民营企业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精神,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拓展职工发展空间,培育工匠人才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产改工作中创品牌走前列,走出一条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非公企业产改路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