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近期基金可以抄底了吗 专家:理性看待,不宜盲目跟风

近期基金可以抄底了吗 专家:理性看待,不宜盲目跟风

温州网 2022-03-31 07:45:11

  温州网讯 A股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幅震荡后,近期出现企稳反弹迹象。与此同时,各路资金也开始借道基金回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50家公募基金公司发起自购,实际自购金额超过20亿元。日前,多只股票ETF迎来资金大举流入,部分QDII基金因为额度限制,不得不对涌入资金开启“限制申购”模式。

  事实上,开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回调,绝大多数权益类基金“跌跌不休”,其中不乏众多明星基金,不少基民在冰冷的行情中“受伤颇深”。冰冷行情率先浇灭基民的热情,一些老基民都打算“收手了”,然而,市场震荡之下,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纷纷自购、放开限购。这是什么情况?难到基金“抄底”的时候到了?

  “我是去年底开始购买基金的,没想到开年后一直在跌,目前已经跌去20%多的收益。最近接到理财经理的电话,说现在的行情建议可以购入基金了。”市区陈女士一脸茫然,不知该如何操作。

  招行温州分行理财师认为,今年以来权益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不少投资者咨询近期是否进入了买点。从估值角度看,目前A股估值中位数接近过去4次历史大底时的平均估值水平,具有低估值的特征;FED代表的股债性价比也表明当前处于历史上股票性价比最占优的时期,历史上在这种时候都是以股票市场上涨来达到股债性价比的均值回归的。

  但是对于加仓这个行为,仍建议在大类资产配置推荐比例的范围内逐步加仓。一方面是当前虽已在低位,但回顾2018年的情况仍不能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阶段磨底更是大概率事件。所以不推荐去“抄”底,更推荐在季度末这个时间点对现有的资产进行一个再均衡调配。在牛市时可以适当止盈落袋为安,在目前这样大跌后的环境下就是适当补仓了,同时也能避免加太多。如果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仍未达到建议比例的话,可以通过定投的方式逐步完成建仓,完成建仓后保持每季度一次或每半年一次的定期大类资产再平衡调配。

  此外,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基金经理的自购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但自购规模放量并不等同于买入信号出现,不宜盲目跟风。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反弹后迎来震荡 基金可以抄底了吗

  专家:理性看待,不宜盲目跟风

  记者 杨帆 通讯员 陈依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