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清明将至,这些防疫“漏洞”要及时补上

清明将至,这些防疫“漏洞”要及时补上

温州网 2022-03-30 07:33:00

  3月29日下午,市区大南门沃尔玛超市入口处,顾客佩戴口罩扫码进入超市。 郑鹏 摄

  温州网讯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再加上清明将至,各类返温人员增加,我市疫情输入风险将持续增加。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市里组织5支下沉督导组,对我市防疫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督导。同时,本报“防疫曝光台”栏目记者也于近日走街串巷,对市区重点场所进行了暗访。

  这些场所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现象仍然存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谢池通讯市场,在入口处,工作人员设置了一根可移动的栏杆,入内人员必须扫该处场所码后才可放行入内。进入市场后,记者发现该市场人员密集,尤其是在负一楼,市场内的空气流通不畅,让人感觉有点闷。记者转了一圈后发现,市场内大部分商铺工作人员都能按规定佩戴口罩,但其中,记者也发现了部分商铺的销售人员没有按规定佩戴口罩,有的甚至就没有戴口罩。

  随后,记者又来到华盖山人防商业步行街,记者发现在该步行街的顾客和销售人员年龄普遍偏大一些,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时有发现。而记者随后在市区行前农贸市场、大南门农贸市场、鸿鍈大厦沃尔玛超市等场所看到,市场跟商场内销售人员的口罩均佩戴规范,且内部有佩戴红袖章的管理人员进行巡逻监督。

  在下午放学时段,记者在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龙湾第十六幼儿园等处门口看到,尽管大部分家长都戴着口罩,但有部分家长直接将口罩拉下露出口鼻。

  除了口罩外,这些问题应当警醒

  记者了解到,5支下沉督导组于3月28日按照督导部署要求,继续对鹿城、龙湾、瓯海、瓯江口、浙南等地的重要卡口、城郊接合部、城中村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和下沉指导,督查了260多个重点场所,发现部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还不到位。同时,针对瓯江口、浙南督导力量较为薄弱的问题,再抽调20名干部充实督导力量,并明确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担任督导组组长。

  督导组在下沉过程中发现不少问题,如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金竹村东庄浙联物流点、再生资源回收点未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卡口,呈开放状态,存在管控盲区;沙城街道七一村二产工业园区入口处场所码,为七一村村委会和七一村文化礼堂,与场所实际不符;龙湾万达广场车子进入车库未严格要求扫场所码,顾客可通过车库内直升电梯进入商场;灵昆街道叶先村疫情检查卡点(瓯绣大道)未检查随车人员防疫码,而且辅道上来往人员未检查,存在防疫漏洞。

  在派出5支下沉督导组的同时,3月28日,140家市直单位、国有企业根据社区防疫需要,派出11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包联社区,重点做好重要卡口来温返温人员排查、核酸点秩序维护、协助查验“场所码”等疫情防控工作。但其间个别市直单位反映,社区暂时没有安排任务,可能存在思想松懈的倾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清明将至,这些防疫“漏洞”要及时补上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