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个半小时如何把龙湾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控到位?跟他去找答案

一个半小时如何把龙湾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控到位?跟他去找答案

温州网 2022-04-01 08:11:00
温州疫情防控“金哨奖”得主、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数据专班工作人员娄宏祥,向记者讲述他如何在一个半小时内将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温州网讯 3月中旬,龙湾区发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报告初筛阳性前就已被排查、管控到位。3月28日,温州疫情防控“金哨奖”得主、龙湾区永中街道办事处数据专班工作人员娄宏祥,向记者讲述他如何在一个半小时内将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1.5小时排查管控到位

  3月14日下午1时,娄宏祥像往常一样打开疫情防控系统,准备开始下午的数据排查工作。由于近期各省疫情多点开花,光当天上午他就已经打了80多个电话。

  当天下午6时,在打了40个电话后,娄宏祥看到系统中一名人员从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来温的数据。“当时泉州市丰泽区处于‘三区’管控范围,所以我一看到这条数据时就赶紧打电话过去询问。”娄宏祥说。

  得知该人员是从高风险地区回来后,娄宏祥赶紧询问其是否有居家隔离条件。得知不符合居家条件时,娄宏祥马上联系转运车辆。晚上7时30分,该人员被运往隔离点。

  15日零时许,娄宏祥得到了该人员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

  经常工作到凌晨

  2014年,娄宏祥入职龙湾区永中街道并在统战办工作,2021年9月份被抽调至永中街道疫情防控数据专班。近半年来,每天早上8时到晚上11时,娄宏祥一直坚守在数据排查岗位。

  数据专班成立初期,只有10个人。娄宏祥表示,数据多加上程序繁琐,经常要联系到凌晨一两点才结束,回家眯一会儿又要开始新一天的海量工作。

  “做这个工作最主要的是责任心和耐力,因为每一条数据的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感染者,我能做的就是分秒必争。”娄宏祥说。

  直到2021年11月,数据专班实行AB班轮岗制度,不用每天都上15个小时班,娄宏祥才稍稍喘口气。

  一天最多200多个电话

  随着近期国内多地疫情爆发,需要排查的数据也越来越多,娄宏祥每天都要紧盯电脑屏幕,单手握着发烫的电话,问着重复着千万遍的话,随后迅速用另一只手熟练敲打键盘,“一天下来喉咙都像着了火”。

  “我还记得有一天打开疫情防控系统,里面有2300多条信息等待排查,也就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分到200多条。”娄宏祥表示,那段时间办公室里的水经常是一壶水烧开就倒光。

  数据排查中也会遇到很多不理解的人。“有的时候对方会以为我们是诈骗的,非常不配合。”娄宏祥表示,但他还是会耐心地打电话回去重新解释一遍,将数据排查到位。

  娄宏祥表示,他只是千百万个疫情防控人员中普普通通的一个,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个半小时如何把龙湾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控到位?

  记者:谢施琦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