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交替使用手机隐瞒行程等 安徽滁州警方通报两起涉疫案例

交替使用手机隐瞒行程等 安徽滁州警方通报两起涉疫案例

中国新闻网 2022-04-03 12:09:19

  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警情通报 图片来源于“滁州琅琊公安” 摄

  安徽省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滁州琅琊公安”2日通报两起交替使用手机隐瞒行程、不向村(社区)报备等方式故意逃避防疫检查,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例。

  通报称,2022年3月以来,钱某某(男,凤阳县人)多次驾车往返上海、南京、滁州配送货物,并通过交替使用手机隐瞒行程、不向村(社区)报备等方式故意逃避防疫检查,妨碍疫情防控工作。3月27日,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钱某某在明知自己具有较大传播风险的情况下,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其行为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依法对钱某某立案侦查。

  2022年3月以来,朱某某(男,琅琊区人)多次驾车往返上海、滁州配送货物,并通过交替使用手机隐瞒行程、不向村(社区)报备等方式故意逃避防疫检查,妨碍疫情防控工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依法对朱某某进行行政处罚。

  滁州警方提醒,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竣。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群众、驾乘人员认真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公安机关将对妨碍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