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会观察+】徐亮:加大传统工艺扶持力度 讲好新时代瓯文化故事

【两会观察+】徐亮:加大传统工艺扶持力度 讲好新时代瓯文化故事

温州网 2022-04-10 17:11:17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生 唐逸涵 吴苏媛)聚焦两会热点,解读政情民意。4月8日,温州市政协委员、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徐亮就“瓯文化”发展话题接受《两会观察+》栏目采访。

  瓯窑、瓯塑、瓯绣……温州自古被称为“瓯地”,与“瓯”字息息相关。新时期的“瓯文化”如何创新发展,焕发出新活力?通过多年的实地调研走访,徐亮认为,要传承好本地非遗技艺,推进温州“瓯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让“瓯文化”讲出新故事。

  徐亮建议相关部门要通过政策和资金帮扶、积极引导,持续助力传统工艺美术的发展。此外,他提到要加强传统工艺美术的艺术技艺创新与传承,通过多种方式培育优秀的后备人才。他希望,通过让优秀的工艺美术作品成为“瓯礼”的代表,走出温州,宣传温州,促进文旅融合,为打造浙江“重要窗口”贡献更大力量。

  “两会观察+”系列主题报道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