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电动自行车闯红灯、未佩戴头盔 温州市区严管路仍存在交通乱象

电动自行车闯红灯、未佩戴头盔 温州市区严管路仍存在交通乱象

温州网 2022-04-23 11:02:43

  温州网讯 近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秩序整改提升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围绕“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电动车文明骑行等行为开展管理。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人民路、锦绣路、信河街等重要管制路段,发现电动自行车、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现象仍随处可见。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市区人民路与大南路交叉路口,虽然车流量很大,但还是会看到不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特别是在非机动车道上,很多电动自行车违法逆行。此外,也有不少电动车车主边开车边打电话,且行驶速度都不慢。

  随后,记者来到信河街与百里路交叉路口,经过的电动自行车都以较快的速度穿越马路,有些甚至频频超越身旁慢行的机动车,看着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此外,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现象十分普遍,穿梭在车流之中,险象环生。

  在锦绣路与吴桥路口,记者观察了15分钟,发现来往的车流中,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佩戴头盔的情况较好,只有两名驾驶员未佩戴头盔。不过记者也发现,不少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不惜逆行、闯红灯,甚至边开车边看手机。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通过加大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同时,交警部门还将依托科技手段,推进重点路口路段数字化治理,加强对机动车未礼让行人,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监测和自动抓拍,并通过户外大屏曝光、短信提醒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未佩戴头盔

  市区严管路仍存在交通乱象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