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持续擦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

温州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持续擦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

温州网 2022-04-21 07:40:00

  温州网讯 今年我市将分节点分类型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明确193个引领型、295个示范型、492个达标型以及一大批培育型建设任务,形成重点突破、梯次创建的工作格局。这是记者昨从全市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第一次调度会获悉的。

  据介绍,今年年初,我市全面部署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各地各单位始终以党建引领为主线,强领导、建专班、抓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集中梳理阵地微改造、交通微循环、便民微服务等9类4400多件2022年“关键小事”,还结合疫情防控扫楼排查、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进一步打响了“共享社·幸福里”名片,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建温度。

  “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是市委大抓基层党建、重抓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载体,是引领基层治理变革、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抓手。”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根据部署,下一步要更加突出民生导向,围绕“一老一小”两大群体,推动为老服务便捷化、少儿服务便利化;通过大力推进村貌革命、重点破解停车难题,实现环境改善“硬变化”,通过深化“入格连心”、包联服务,做实联系服务“软提升”;大抓阵地建设和活动组织,加速打造“共建共享”的幸福场景,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大力推进组织变革、制度变革、手段变革,不断完善网格体系架构、建强网格工作队伍、强化网格运行保障,进一步有效激发主体意识、持续优化激励机制、创新搭建交流平台,以“精准施策”的实招硬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按照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紧扣“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总体目标、工作清单和重点推进单元,落实责任制、建立清单制、实行评价制,通过推行项目比拼、强化考核评比、突出典型引路等形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迎亚运等工作。要加强督查指导,构建问题处置闭环,对督导中发现工作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切实推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过程扎实、成效明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深入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

  持续擦亮“瓯江红”基层党建品牌

  记者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