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金风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落地温州

温州金风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落地温州

温州网 2022-04-29 10:01:32

  温州网讯 4月28日,全国新能源产业头部企业集聚温州,总投资额1258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这是温州打造全国新能源创新发展新高地的标志性成果。

  此次签约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温州金风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是此次签约中投资额最高的项目,总投资430亿元。该项目选址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洞头区,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430亿元,其中制造业总投资188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6亿元,引进上下游11家配套企业,共同打造集研发、制造、工程、运维全产业链和集群化的世界级深远海、大兆瓦、漂浮式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新能源创新发展新高地。 

  同时签约的还有苍南中广核、龙湾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永嘉抽水蓄能电站、瑞安华峰60万吨/年高性能可降解(碳循环)新材料、洞头风电零碳产业园等。项目总数量12个,其中有6个项目投资超百亿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