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发出倡议:匠心谋共富 劳动创未来

新华网:浙江温州发出倡议:匠心谋共富 劳动创未来

新华网 2022-04-29 16:33:46

4月28日浙江省温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温州市各条战线的劳模先进。

当前,温州市正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续写创新史,需要工人力量走好富路,需要劳动先行。”温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工人力量是温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唯有依靠一代又一代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工人们,温州的明天才能更加辉煌,未来前景才能更加闪亮

温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林金坚 摄

为了用榜样的力量鼓舞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会议表彰了9个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全国工人先锋号,13个2022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省工人先锋号,10个温州市2022年十大劳动者匠心领军人物,10个温州市工会体系化建设“十佳”示范点,10个2022年温州市工人先锋号代表。

据了解,近年来,在劳模先进的“头雁”引领下,温州市工人创新创业风采卓然——选树全国和浙江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35个;“浙江工匠”“温州工匠142人入选首批长三角工匠联盟开展了百万职工助力五城五高地建设的劳动和技能建设,打造了全国首个技能数字大道。

劳模先进接受表彰。林金坚 摄

同时,温州市还围绕党建引领,打造一系列惠及广大职工的标志性成果,包括10个职工幸福社区示范点123家安心车间、舒心厂区示范点以及142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会上,相关代表还发出《匠心谋共富 劳动创未来》倡议,号召广大劳动者要保持奋斗者姿态,做精益求精的践行者发扬主人翁精神做发展进步的推动者;彰显劳动者风采做身先示范的引领者。

温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要继续以榜样的力量厚植工匠精神,唤醒劳动热情,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最强音(陈晓光 徐景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