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明督查:勤奋组团内部车辆无序停放 方正组团周边商户占道经营

文明督查:勤奋组团内部车辆无序停放 方正组团周边商户占道经营

温州网 2022-05-06 07:35:14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领导带队赴瓯海区景山街道勤奋组团、方正组团及背街小巷等处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情况。督查发现小广告、空中飞线、车辆无序停放等诸多不文明现象,相关问题将反馈给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并要求相关街道社区尽快落实整改。

  勤奋组团位于瓯海区雪山路,建于1990年,小区内居住人员众多,人流量较大。刚迈进小区大门,督查组就看见两辆机动车停放在用黄色标线划定的禁止停车区域内,堵塞消防通道,再往里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按规范停放的问题更加明显。小区一楼商铺存在不同程度的占道经营、出摊经营等行为。在3幢一楼出口位置,贴有“急用钱”等小广告。此外,小区内还存在飞线充电、公共场所晾晒衣物、绿化带修整不及时等乱象。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方正组团。在该小区附近的盛景路入口处,路面存在破损,大量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使原本狭窄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沿着盛景路一路观察,在这条长约100米的道路上,商户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其中一家商户在门前摆放的盆栽几乎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一些驾车前来购置花鸟的市民为图方便,索性将机动车停放在商铺门口,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市民通行。在景轩路两侧,同样存在商户占道经营的乱象。

  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表示,要将环境保护、车辆有序停放等内容写入“居民公约”,以此形成对业主、租户等人员的约束力。同时,相关部门要开展联合督查,提高频次,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通报和曝光力度,通过惩治典型案例形成强有力的威慑。灵活运用“猫鼠同步”执勤执法模式,实现精准打击,为基层社会治理赋能。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督查组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发现多处乱象——

   勤奋组团内部车辆无序停放 方正组团周边商户占道经营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