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均年龄超70岁!这个老年“抗疫天团”很给力

平均年龄超70岁!这个老年“抗疫天团”很给力

温州网 2022-05-05 08:04:04

日前,瓯海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在梧田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请坐,头微微后仰,请张开嘴——好了。”4月28日下午,在位于鹿城区学院东路的一处核酸检测点,今年68岁的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王刚一丝不苟,洗手消毒、拆棉签,耐心地为市民开展核酸检测。自3月初自告奋勇参加防疫服务以来,该检测点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她忙碌的身影,已累计帮助核酸检测万余人次。

  日前,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发动全市社会组织、社工专业力量开展“红社惠民”防疫抗疫行动的通知》,针对我市不同类型社会组织提出不同服务号召,其中就包括倡导医疗卫生类社会组织积极利用自身专长服务疫情防控。全市医疗卫生类社会组织纷纷响应,投入到物资保障、核酸采集等服务中,目前累计出动数千人次,服务群众超百万人次。

  “用自己的专业反哺社会,是一件快乐且有意义的事情。”王刚退休前做了几十年的医生,如今,她活跃在疫情防控公益服务中,“一个多月来,我每次服务都是从下午1点至5点,出于医生长期坐诊的职业习惯,坐那么久我也不觉得累。”王刚笑着说。

  不是在防疫服务,就是在去参与服务的路上。最近,这句话成了市老卫协许多会员的真实写照。近日,今年70岁的协会会员苏志春,就从医疗机构筹集到一批采样管、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送往龙湾多处隔离点及社区。“我们全年源源不断地为有需要的地方送去防疫物品,目前送出的物资价值累计上百万元。”

  日前,市老卫协还与鹿城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一同制作“正确使用口罩”短视频,在线上以及该中心循环播放。“视频用温州方言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以及口罩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负责此次拍摄的协会会员陈温媛说,他们还推出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视频,帮助市民在疫情大环境下“强健体魄”。

  据介绍,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成员为退休或离退休的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平均年龄超70岁。医疗卫生老专家发挥专长,为基层山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医疗咨询服务,多年来累计服务群众50万人次。疫情发生以来,协会持续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还曾获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除了市老卫协,全市其他医疗卫生类社会组织同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现在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找到排班表,电话或微信通知第二天高速或工地值班的医师。”潘胜波是瓯海区社会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他介绍,此前瓯海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协会共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近七十万人次。“我们的防疫服务是持续性的,这不,五一期间,我们还将到企业、工厂、商场等场所上门开展核酸采样。”潘胜波笑道。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平均年龄超70岁 公益服务各显神通

  这个老年“抗疫天团”很给力

  记者: 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