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闲置场地升级改造 锦园社区电瓶车共享车库亮相

闲置场地升级改造 锦园社区电瓶车共享车库亮相

温州网 2022-05-05 08:04:05

锦园社区电瓶车共享车库。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现在有了这个车库不仅解决了停车问题,充电也方便了。”五一期间,市区蒲鞋市街道锦园社区电瓶车共享车库正式亮相。新的车库约400平方米,125个充电插口,可以容纳200辆自行车及电动车,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充电难、飞线充电等问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车库。车库入口坡道、墙壁、地面等位置都被涂上了黄色的油漆线,非常醒目,这些都是提醒进入车库的车主注意安全。

  同时,为了防止乱停放,内部一个个序号明显、间隔分明的停车位清晰分明。不仅如此,电瓶车集中充电须知、电瓶车消防安全等安全提醒随处可见。

  此外,基础设施有了明显升级。该车库配有烟雾报警器、喷淋、手提式灭火器等,在每个车位位置都设置了充电插头,为停放的电动自行车提供自助充电服务。

  “停放是免费的,群众只需要支付充电费。”锦园社区负责人夏卫明告诉记者,原先这里作为仓库出租,因四周墙壁存在漏水、发霉等现象而闲置。同时,因车位紧张,小区内电动自行车乱停放、楼道充电、飞线充电屡禁不止。

  后来,得知该车库闲置后,社区借助社区创建“共享社·幸福里”的机会,对闲置的小区公共区域进行重新谋划再利用,这样一个共享车库就改造而成了。

  据悉,上陡门住宅区属于我市的老旧小区,新改造的共享车库周边有3个组团,共有3000多住户。同时,小区内还有学校、派出所等单位,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是居民们最关心的焦点问题之一。

  社区负责人表示,针对该问题,社区还将对小区的另外几个非机动车车库进行改造,助力解决类似问题,不断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居住环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闲置场地升级改造 免费停放收费充电

  锦园社区电瓶车共享车库亮相

  记者: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