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数百人扎堆观龙舟 不少市民还不戴口罩

数百人扎堆观龙舟 不少市民还不戴口罩

温州网 2022-05-06 07:35:15

  桥面上、两岸边,数百名市民扎堆观看。

  温州网讯 5月1日,虽然天气不给力,但十几支龙舟队伍在南塘竞技吸引不少市民观赏。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桥面上、两岸边,数百名市民扎堆观看,人群中随处可见不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

  下午2点,市区南塘街热闹非凡,十几支龙舟队伍在这里竞渡争先。

  “中午一家人正好在南塘街吃饭,本想饭后到白鹿洲公园散散步、看看龙舟赛,结果现场的场景直接把我们吓退了。”市民金女士说,一家人从餐厅出来后,只见景区入口处人群密集,大家扎堆扫码进场,岸边站满了观赏龙舟的市民,人群中好些人未佩戴口罩站着高声交谈。

  “除了广播一直提醒大家做好防疫措施、戴好口罩外,我们也在提醒大家把口罩戴好再入场。”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天气不给力,但午饭后景区人流明显增多。不管大人还是小孩子,都要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后才能入内。

  下午2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入口处,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但通过这道关口后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上百人扎堆站在桥上观赏龙舟,其间不少市民将防护措施抛诸脑后,直接摘掉口罩或抽烟或聊天。

  除了桥面上人潮拥挤,南塘河两岸也是站满了观赏龙舟的市民,佩戴口罩情况更不乐观。

  “新冠肺炎是呼吸道传染疾病,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的口鼻,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非常重要。”市防控办专家介绍,公共场所人员来源复杂,哪怕时间再短,都有感染概率。有医学研究显示,在公众场合,一人佩戴口罩,一人没戴口罩,有5%的感染风险;如果两个人都佩戴口罩,感染风险下降为1.5%;而如果两个人都佩戴口罩且保持1米社交距离,感染的风险就会降为0。

  专家提醒市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国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省内疫情多源、多点、散发、频发,市民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如果一定要外出,比如要到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屏障,能够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市民在公共场所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切勿中途随意拉下口罩,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数百人扎堆观龙舟 不少市民还不戴口罩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