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这些不文明的现象,连夜整改了

温州市区这些不文明的现象,连夜整改了

温州网 2022-05-09 22:22:00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5月9日下午,温州新闻网以《共享单车乱停放、垃圾不分类……温州市区这些不文明现象亟待改观》为题,报道了我市部分区域存在的城市文明薄弱点。报道刊发后,引发各方关注。

  5月9日晚,鹿城区大南街道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部署会,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报道中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整改前

整改后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虞师里大厦停车库门口存在装修垃圾乱堆”现象,经了解已于当天下午3点由环卫公司开展清运,并对现场进行清理。接下来,大南街道将要求物业公司设立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并对清运情况加强跟踪,确保建筑垃圾及时处置。

整改前

整改后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闻宅步行街存在垃圾分类投放不到位”现象,已于当天18点30分完成垃圾桶清理。接下来,大南街道将对沿街居民及商铺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对步行街垃圾桶设置进行合理分配,并加强垃圾清理频次。

  记者从大南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下一步将持续推出整改提升“三招”,一是常态化巡逻,组建由“社区干部+市监网格员+执法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专项巡逻队,开展常态化巡逻;二是闭环式处置,针对发现的问题,在上报后由网格员实时把控整改进度,整改落实完毕且反馈后进行销号;三是全方位宣传,通过宣传栏、LED以及分发宣传单等形式强化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文明理念宣传,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对于走访发现的名城广场“共享单车乱停放”和中山公园“垃圾未及时清理”现象,将持续追踪后续整改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