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保险箱完好 价值10余万金首饰离奇“失踪”

保险箱完好 价值10余万金首饰离奇“失踪”

温州网 2022-05-18 07:39:51

  陈女士家中的保险箱

  被赎回的黄金首饰

  温州网讯 家里价值1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和1万元现金不翼而飞,而保险箱完好无损。近日,经瓯海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抽丝剥茧的调查,终于揭开了这起蹊跷“失窃案”的谜底。

  5月2日晚上10时许,开家具店的市民陈女士忙碌一天后回到家中,准备把当天的营业款放入保险箱。可当她打开保险箱后,发现前几天放在保险箱里的1万元现金不见了,价值10万余元的手镯、手链等黄金首饰也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娄桥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对房间进行初步的勘查。保险箱位于陈女士卧室的大衣柜里,入户大门和卧室门都没有被撬过的痕迹,房间里的陈设也跟往常一样,没有被翻动的痕迹,而陈女士家是高层建筑,周围没有可供攀爬的位置。

  更令人想不通的是,黄金首饰只拿走部分,耳环、戒指等小件首饰都没有被拿走。

  民警据此判断,拿走财物的很可能是陈女士的家人。经询问,当天在家的,除陈女士外,还有她老公、两个女儿和儿子四人。

  随后,民警分别找其家人单独谈话,但四人都说自己没有拿。

  娄桥派出所对案情仔细分析后,一致认定是其家人作案,决定从作案动机着手调查。

  随后,民警开始询问陈女士家庭成员的生活情况及日常嗜好,特别是最近是否有大额的现金支出、异常的高额消费以及新交往的朋友等。

  询问中,民警了解到陈女士的儿子阿东(化名)前段时间迷上网络赌博,之前家里曾为他还了60万元欠款。

  民警当即找阿东谈话,攻破其心理防线,阿东承认这批财物是他拿走的。阿东坦白,他没有戒掉赌瘾,因此又负债累累。为还赌债,知道密码的他除了将保险箱里的万元现金拿走,还将部分黄金首饰拿到多家首饰店,以低于市场价卖掉。

  第二天,民警安排人员陪同阿东及其父母找到那几家首饰店,说明事情原委并取得店主的谅解,赎回了被贱卖的黄金首饰。

  陈女士说,儿子的所作所为让她既恼怒又伤心,但她不忍心让儿子遭受牢狱之灾。民警考虑到陈女士与儿子阿东并未分家,而其所拿财物已悉数收回,遂对阿东批评教育后按家庭纠纷予以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保险箱完好 价值10余万金首饰离奇“失踪”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林彩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