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宁波-大阪”国际临时邮路开通

“温州-宁波-大阪”国际临时邮路开通

温州网 2022-05-17 08:14:59

昨天,温州海关关员在温州海关邮件监管场地查验邮包。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昨晚,在温州海关完成验放后,共计1吨左右的温州国际邮件搭乘邮车从温州国际邮件互换局驶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温州-宁波-大阪”国际临时邮路顺利开通。

  “受疫情影响,近期,国际邮件进出传统渠道运力不足,邮件运输时效大受影响,尤其是现在杭州、上海邮路关闭了。因此新增了这条受疫情影响相对不严重的新邮路。”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为了快速运送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进出境邮件,保障民众寄递需求,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温州海关设立专人对接邮政企业通关需求,积极协助邮政部门解决邮件进出境运输难点,支持邮政部门开拓临时邮路。同时,加班加点做好配套通关保障,进一步简化邮件转关手续,第一时间做好通关验放。

  据海关方面介绍,此次1吨左右的国际邮件中,主要以汽车配件为主,其余多为食品、日用品等。预计将于5月18日在宁波搭载航班,当天抵达大阪。

  此外,临时邮路是杭州海关为全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同时根据海关总署已出台政策措施,结合浙江省实际,研究制定的“杭州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六条措施”之一。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宁波-大阪”国际临时邮路开通

  记者: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